close

回國後經過一些事加上清明連假,有些細節已經忘了(腦子應該有破洞),所以只能盡力看照片和留下的單據來寫遊記了,希望未來的我能從中回味~

 

Day 1

 

早上5:30準時從城市商旅出發,先把小狼牽到機場另一頭的中興嘟嘟房,原本想和他們商量讓我們去停第二航廈,因為到時得還Wiho,但小姐說我們是第一航廈的不行~而且還說我的玉山不能停免費!我明明就有先問好也預約了說!不過因為時間緊迫,報到時間6:10,想說去機場再打電話和玉山客訴,就把車丟給他們後就跳上接駁車。

 

到了機場很順利的辦好報到,但他們說輪椅要等到7:00才會來,想想反正桃園機場不大,而且想讓寧寧去Hello Kitty那裡玩一下,並把城市商旅給的早餐早盒吃一下(其實只有幾個蛋糕麵包啦~),所以我就放棄輪椅,自己走進去~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出關~哈哈!之前都用叫輪椅來接偶~

 

一大早其實人不多,所以出關粉快~但忘了把飲料先喝完,所以浪費了一罐可樂和兩瓶果汁,其實應該設一個回收箱,把這些連開封都沒開的飲料回收去給有需要的人喝~不然好浪費呀~(家庭主婦的節儉魂!)

 

Hello Kitty好遠呀!!!復興航空登機門在B2,等於在第一航廈的尾,而Hello KittyC3,等於在第二航廈的頭,但為了獎勵寧寧這小妮子乖乖這麼早起,只好慢慢凸過企!還好中間有部份有懶人通道~寧寧倒一點也不煩惱,因為坐在行李推車上給寧爸推,走到已經沒有懶人通道的地方時,我有想趴到行李推車上去的念頭~但辛苦是值得的!寧寧看到粉紅色的門及玩具時,原本睡眼惺忪的臉馬上亮了起來!無嘴貓的魅力無人能擋呀!IMG_3012 IMG_3013  

 

7:20左右我們又慢慢走回在遙遠彼端的登機門,一上飛機剛開始寧寧還是很興奮的東看西看,但沒多久就被三顆軟軟的枕頭和穩定的空調聲給催眠了,就連特別訂的兒童餐也沒吃一路睡到快降落。說真的,復興航空的餐不怎麼好吃,大人沒得選只有炒飯,和寧爸合吃完兒童餐後,覺得兒童餐的薯泥、小熱狗及炸蝦反而好吃~但付不起日航的機票錢(他們有H冰淇淋!!!),只好將就囉~反正只要二個多小時,多付的機票錢可以自己去買無數H冰淇淋的!(不斷自我建設中)題外話:寧寧真的是個帶得出門的孩子,她很能上車、上機睡覺,下車、下機就玩~讓我們繼續看下去~

 

非常順利的在比預訂時間早了十多分鐘降落關西國際機場~哦耶!日本我們終於來了!等乘客差不多都走完了,預訂的輪椅也早就在艙口等我了,是個很秀氣、很有日本味的服務小姐推著輪椅,關西機場的輪椅我好想帶回家!因為很小巧又好推~桃園機場的就=_=|||,不小心又叉題~

 

關西機場的服務小姐快速的推著我,我都還來不及仔細看關西機場幾眼,就通關領行李了~她真的很客氣親切,但我想她有在趕時間,因為在領行李時因為我們的行李一直沒轉出來,她有很急切的問我什麼顏色的努力幫忙找,而且一直看手錶~

 

IMG_3017  這是我唯一來得及在機場拍的照片~

 

領完行李很快的又迅速的把我送到2樓最近車站的門,禮貌的請我下車,一轉頭她已經消失在遠處了,真是有效率~哈!

 

因為如此,我一點也不記得怎麼入境的了~噗~整個動線太流暢了,也整個不用擔心會迷路!中間還很快的帶我去買了大阪週遊二日券(我連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旅遊簡介可拿的時間都沒有),出了那個機場門要過個空橋到車站去,一出那個大門接觸到外面的空氣才發現~哇咧!有冷!開始擔心帶太薄的衣服了!

 

好啦~來去買車票囉~因為那服務小姐實在太有效率,所以才12點多~完全超前進度的情形下,我決定買空港急行就好了,省點錢囉~雖然知道可以去機器買,但人工櫃枱沒人呀~我決定來用我精心做好的小本本,直接指給售票人員看,並加上我的破又抖的日文「これ、なんば、二枚。」,由於時間剩不多,拿了票就進了閘門,哦~對了,機場的行李推車僅可以進到車站閘門,下去月台前就有推車回收的地方和擋柱,下到月台馬上就看到那台空港急行的電車,我們先跳上車後我才再三確認這電車是往難波的無誤,月台另一側則停著一台Rapit,鐵甲武士的車頭看起來真的很炫~回程再來坐吧!

 

坐著電車雖然沒有Rapit舒服,但其實速度也很快,我們大約1:30左右就到難波了,但在車站內有小小迷路一下,因為寧爸推了兩個行李箱,我拿著枴杖沒法帶寧寧坐手扶梯,太危險了!所以坐了電梯反而失去方向感,最後還走了一小段樓梯~然後先到難波的旅客服務中心,確認了往旅館的路,還有拿了旅遊地圖,服務小姐給了一個很小的禮物-明信片~

 

其實出了旅客服務中心很容易就看到南海通了,一點都不會迷路的!途經金券行,有想看看有沒有便宜的門票,但~也沒仔細去問,還有經過老爺爺起司蛋糕~真是太熱鬧啦!這商店街什麼都有哦!我們先努力摒除想衝去瞎拼的雜念,先將行李運到飯店去寄放。

 

IMG_3018  

 

由於本人有用Google先來此商店街走過了,所以很簡單的找到了曾有人鬼打牆一小時才找到,隱身於超熱鬧商店街裡的難波東方酒店。在這裡我真的真的要好好推這家飯店啦~!雖然私心的也不太想讓太多人知道~怕以後我訂不到或變貴了!

 

由於我們進度一整個超前,未到Check in時間,所以只能先寄行李,飯店的櫃枱服務員很親切的說明,並詢問我們是否要用輪椅和娃娃車(在台灣就請JCB白金秘書先預約好了~),因為時間還早,我們想先去吃點東西,再回來Check in,所以就只先帶了娃娃車,娃娃車的用法櫃枱的小姐也不太熟,所以研究了一會兒才完成折疊和展開,其實這台娃娃車還不賴呢!寧寧應該頗愛,因為她一看到就爬上去了~噗~接下來幾天這隻小懶蟲幾乎不走路,賴在我的輪椅和娃娃車上~還好飯店有這設備借出,不然~我想我的腳和寧爸的手都廢了吧!真心感謝!

 

放下行李我們便出門轉個彎就到在隔一個巷子的福太郎大阪燒了,好運的是過了吃飯時間,不用排隊囉!接下來幾天經過福太郎,門口都排了不少人呢!這才發現門口那些椅子的用意。IMG_3020 IMG_3023 IMG_3025 IMG_3027 IMG_3028 IMG_3029 IMG_3031 IMG_3032  

 

福太郎大阪燒的店員也都很親切,一進門就很有元氣的大聲歡迎~知道我們日文不通也很有耐心的用很簡單的英文說明,不過本人有備而來呀!早就把福太郎的菜單看過一遍,而且也拿出日文小本本對照,但可能還是小緊張,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大阪燒和一份牛肉蔥燒(內容有點忘了!),對了!他們還貼心的準備了小孩用的餐具呢!基本上我們之後也沒吃到其他的大阪燒了,所以無從比較,但我們一家三口對這人生第一次大阪燒評價粉高哦!份量並不算大,爸爸還叫了一杯啤酒,這餐就不便宜要2480円。

 

蝦咪!寫了一堆還沒寫完第一天!我昏了~

arrow
arrow

    寧媽-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