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因為本人的日文程度大概只靠多年看日劇和綜藝節目養成,所以無三小路用!這次為了大阪行我特別努力把五十音背完了!!!(讀書時好像沒這麼認真過!)而且為了怕餓死街頭、迷路迷到天慌地老,我拿出N年前去韓國自助行做韓文小本本的經驗,也做了一本日文小本本,話說那次韓國自助行的小本本,幫我在便利商店買到電話卡,也幫我在市集買東西殺價!好用呀!

日文小本本01日文小本本02  

  日文小本本主要包含食衣住行可能用到的單字,及簡單句子,用日文及中文對照,本來我還想加上拼音,但因為第一版日文小本本的EXCEL檔在近完成時不知為何死掉!(那時眼淚都快留下來了!)所以我憑著記憶又打了第二版,也因禍得福的我不再需要依賴拼音了!

  為了要去品嚐大阪美食,我特別把可能要去的餐廳小吃的菜單爬文找出來,一個一個翻好放進小本本,如福太郎大阪燒和からさき串炸,雖然聽說很多地方都有中文菜單了,但為免萬一呀~(要檔案的請秘email,等我回來再給你們囉~這樣可以依真實情形先調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寧媽-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